夏日的清凉 

*自设有

*体温设定请参考 地址点我

 

*是帕梦

*非得说一个时间线可以放在小说終战完结之后

*日常 & OOC属于我

*我不想画画了!

  Bugster没有体温。尤其是化为人形的bugster们,虽然说外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,可以行走,可以跳跃,可以与人沟通,甚至还可以流泪和流汗等,诸如此类,他们都可以做到。然而却在一个最本质的问题上与人类不同——没有体温。


  这曾让宝生永梦兴趣颇深,不过非得要解释其中的原理的话,一言蔽之——毕竟是Viruses嘛。

  小儿科医生站在便利店的门前,并没有十分延伸出来的房檐在太阳的照射下,仅仅能腾出一点点阴凉之地给站在下面的人们。

  他有点后悔这个时候出门买东西了,不过就他们这里的热度来说,无论是中午还是下午,太阳都不曾想要稍微减弱一下自己的力量,仍然勤奋而敬业地挂在天上,给来往的每个人都带来一身汗。

  宝生永梦看着不远处的信号灯,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,而信号灯仿佛损坏一般的仍旧停留在红色的显示框内。

开玩笑的,怎么可能坏掉。

因为太过于炽热,地上腾升起的热气扭曲了面前的景色,汗水从永梦脸颊上流下,他决定不再看着前方,把注意力转到身旁的自己的bugster身上。

他不由得又想到了bugster没有体温的事情。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站在那里,这么热的天气,仍旧穿着七分袖的外套和带着粉色的萌袖,在他人看起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装束,然而这么穿着的bugster却在他人微妙的眼光中,气定神闲地看着面前的信号灯,耐心的等待信号灯由红转为绿。

仿佛是注意到了自己的目光,帕拉德转过头,于是四目相对:“怎么了,永梦?”他说。

或许是注意永梦汗涔涔的样子,他皱了皱眉:“你不舒服吗?”

  “啊……不是,没有,我只是在想信号灯好慢。”小儿科医生说道。

  信号灯终于变成了绿色,意示着“行人通行”。

  “可以过去了。”bugster说。

  “好,走吧。”永梦回答。

  真的好热啊。夏天。

 

  外面的世界就仿佛一个大蒸笼,好不容易回到家,把帕拉德和自己手中的大袋小袋放进了冰箱,永梦才觉得这个地狱已经结束了。


  把冰箱门啪“啪”的一声关上,他环顾了一圈厨房,洗碗槽被擦得干干净净,碗也在柜子里放得整整齐齐,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呆呆地站在这里,却能感受到并不孤单的生活的气息。他愣了一会神,笑着叹了口气,转身走出厨房。

  出去就看到帕拉德已经掏出游戏机开始玩了起来,手中的游戏机发出了熟悉的雳吧啦的游戏音效声。好像自己的动向bugster随时都可以掌握一般,在玩游戏的他按下了暂停键,转过身来面向他:“永梦,来玩游戏吧!”

  就像是个普通大男孩的同居人,面带笑容地对自己说。

  “好啊,不过我得先去洗个澡。从外面回来出了一身汗。”永梦拉了一下T恤示意。

  “人类真是不方便啊。”永梦听到自己的busgster这么嘟囔,但是也没有阻拦他,而是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去接着开始游戏,那个背影仿佛是在叫他快去洗澡。

  

    洗完澡回到客厅,看到帕拉德还在专心致志地玩游戏,他走过去,突然想起来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开空调,于是拿起正好在手边架子上的遥控器把空调打开了之后,坐到了帕拉德身边,从汉堡的抱枕下摸出属于自己的游戏机。

“你洗完啦。”帕拉德头也不抬地说,手速也没有慢下来,视线紧盯着游戏画面。

“喔。”永梦也老实回答,也没有再说多其他的打扰帕拉德的进程,默默地打开游戏机找到之前和帕拉德约定好一起玩的竞速游戏。

“YOU WIN!!”不多时,帕拉德手中的游戏机传来激昂的游戏提示音。

“太好了——!我破了你的记录哦永梦!”帕拉德显得十分开心,得意地对坐在自己身边的宿主说。

“欸——不赖嘛,下次就让我来破掉你现在的记录。”

“真敢说啊!”

“那,要来玩之前说的竞速游戏吗?”永梦说。

“好啊,上次输给你了,这次看我也赢回来。”帕拉德回答。

“那你得做好失望的准备才行了。”永梦也不甘示弱。

“好!你让我的内心沸腾起来了!”帕拉德大声地说出他的口头禅,并开心地进入了游戏。

  和旗鼓相当的对手一起玩游戏实在是令人开心。

要说为什么突然有时间一起在家里玩游戏,是因为兢兢业业的永梦医生好不容易得到了一次休假的机会,但是他又不是那种喜欢外出游玩的人,索性窝在家里和帕拉德一起玩游戏好了。再说了,天气真的很热。

说起来竞速游戏,尤其是赛车一类的,不会有让人玩着玩着就会随着开车的方向,身体配合游戏的节奏开始动起来之类的吗?常有的事情。

于是本来和帕拉德坐着有一段距离的永梦,几轮下来不由得和帕拉德越靠越近,但是两人罔若未闻地狂按着手中的游戏机。然而首先察觉到这一点的是小儿科医生。

随着难度的加大弯道也变得更复杂了起来,手臂不由自主地摆动着,比帕拉德率先拐过相反弯道的永梦,手指和帕拉德的手碰到了一起。

一瞬间的冰凉感从永梦的皮肤上传来。

虽然有一刹那的晃神,不过游戏思维战胜了触感,就在那么几秒钟,永梦已经到达了重点。而帕拉德也不过就晚了一些而已。

“好!这次也是我的胜利!”永梦伸出一只手,握拳扬起,高兴地宣布自己胜利的喜讯,得意地看着帕拉德。

“就差一点而已!再来一次!”之前还放话说要赢回来,才不过一会就输了,帕拉德觉得很不甘心,话说平时都是一比一最后平手吧?

“可以啊。不过……”永梦站起来,拿着空调的遥控器,一边关掉一边回到沙发上。

“为什么要关掉?你应该觉得很热吧?”帕拉德很疑惑。

“确实……是很热,不过已经开过一阵了,现在屋子里也凉下来了,关掉环保。”永梦说着。

帕拉德:“是这样啊。”他看着手中的游戏机,“不过我感受不到呢。毕竟我是病毒啊。”

永梦:“即使没有体温帕拉德你也很像人类了。”

“但是你不觉得很像僵尸吗?”bugster突然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因为你看,我没有体温,就像这样,”帕拉德突然伸出手,拉住永梦,手心合在一起,“虽然我可以感受到永梦的体温,但是永梦却无法感受我的,因为我根本就没有体温啊。”

“就像会动的尸体一样,那不就是僵尸吗?”

这个形容让人无法反驳,从这个角度出发确实很像。

小儿科医生思考着。

看到永梦没有回答,帕拉德觉得有些沮丧。帕拉德可以说是有些憧憬着人类,心里却也清楚自己并非人类,也清楚自己无法成为真正的人类,然而在没有体温这一点上,仿佛是身体在无时不刻告诫着——你就是非人之物。

“帕拉德你,很烦恼这件事吗?”永梦想了一会,问道。

“不、倒不是……其实也没有什么,只不过和永梦在一起的时候,有时就会想到。”

并不是厌恶身为bugster的自身,而是在这份差异点上存在复杂的心情。

“我也会想到哦。”宿主说。

“诶?”

Bugster吃惊。永梦也会想到吗?那果然是对我觉得很恶心吧……。

“但是不是像你想象的这样,而且,我才不会觉得恶心。”永梦看着帕拉德说,“那么就像这样,”永梦把手掌往帕拉德的方向推了一点,“我关空调不仅是因为屋子里已经凉下来了,也是因为帕拉德你在我身边啊?”

“因为……我在你身边?”帕拉德更加疑惑了。

“虽然这么说有点那个,不过因为帕拉德你是病毒嘛,没有体温或许是很正常的事情了,我觉得没什么关系。而且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觉得很凉爽,甚至不需要开空调了,而且,那个……”永梦有些不太好意思,想了一会还是接着说,“坐在你身边因为感觉舒服,很凉啊,反倒不会觉得热了。”

“诶、是这样吗?”

“抱歉,你会不会觉得我有点过分啊?感觉像是把你当成工具一样的说法……”

明明是自己先说的话,被反问到反而拘束起来的小儿科医生慌乱道。

“不,不是的。就算是这样的我也能帮上永梦的忙,总觉得有点开心。”

“什么叫‘这样的我’啊?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不是吗?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“那,还接着玩吗?比赛。你不是说要赢回来?”

“喔!来吧!这次肯定不会再打平手了!”

 

结果,还是平手了。两个人最后越打越起劲,意识过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到了晚上,要不是游戏屏幕的亮光过于刺眼,甚至意识不到现在已经入夜了。

时针指向快八点。

最后还是没有分出胜负,然而肚子已经饿了。永梦起身,想着要去厨房做点什么吃的,毕竟今天去买东西就是为了填补一下空空如也的冰箱。

“帕拉德要吃吗?”

“吃。”

仿佛变成了十分自然的对话。哪怕bugster根本不需要进食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

 


……

..

  于是为什么最终,会变成这样啊?!

  永梦僵硬地挺着身体,无奈地想着。本来就柔软的床垫承受着自己的体重而下塌,而这次塌陷的程度更甚——因为旁边还躺着另一个人。

“我说,帕拉德……你突然这是做什么……?”

   小儿科医生的真的很无奈。

“睡觉。”和你一起。

“但是bugster是不需要睡眠的吧?”

理论上,是的,身为病毒的bugster并不需要睡觉,即使不睡觉也可以照常运作,精力满满。而且一般永梦在睡觉的时候,帕拉德会回到他的体内,或者独自一人在玩游戏。

不过,说起来一个人玩游戏也是很寂寞的吧。

一个人在黑暗里玩游戏……好像以前的自己……

永梦不由地思维开始发散了起来。

“确实不需要。但是,永梦不是说夏天在我身边很舒服?”

“可是我也有空调啊,你看,我开着呢。”

“环保?”

“……”

被自己说过的话也噎住了。

确实关了很环保。

“好吧……但是晚上睡觉我不确定我不会乱动。”

“没事,那个时候我就抱紧你,这样就不会乱动了。”

“不不不,那个还是算了吧!”

宝生永梦甚至不想想象那样的场景,连忙拒绝。

不过,不答应也不能把对方踢下床啊。宿主无奈地把空调关了,看了一眼身旁的bugster:“你不需要睡觉的话,会很无聊的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bugster回答。

无聊什么的,没有和你一起玩游戏的时候,时间都差不多吧。

“我也可以当做休眠。”

“你又不是机器人。”永梦说。“那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 

宿主说完这句话之后,就闭上了眼睛。本来还担心他会不会睡得着,没想到很快就适应旁边还多了一个人的情况,呼吸逐渐平稳,帕拉德知道他睡着了。

夜晚啊,本来是不太喜欢的。要么就在永梦的体内,就那样待着,等到白天的时候再出现。时光的流逝仿佛不再敏感。

又或者一个人在客厅玩游戏,没有像永梦那样合拍的对手,就算是联机赛也会很快把对方打败,独自刷着游戏记录。游戏很快乐,同时也觉得夜晚很漫长。

可是现在,好像也挺好的。

帕拉德想。

而且,自己没有体温这个一直让自己觉得些许烦恼的事情,对永梦来说居然还算是个益处,不由得有些开心。并且自己还有没说完的话,然而还是不要告诉他了——我可以感受到永梦的体温,没有温度的我,却能感受你的温度,被你的温度所感染,我甚至从心底感到了开心。

Bugster看着已经熟睡的宿主,也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*不过冬天不可以睡一起,这样太冷了。

(这可恶的体质——!!!)

评论(7)
热度(14)
©Seve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