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温度

 

*自设有

*体温设定请参考 地址点我

 *是帕梦

*非得说一个时间线可以放在小说終战完结之后

*日常 & OOC属于我

*我不想画画了!x2

*夏天设定的文 地址点我

 

  •  Bugster有体温。且不论普通的bugster病毒们,就如同游戏中怪异NPC一般的外表,触摸起来也没有温度,然而化为人形的bugster却不同,或许是高于普通病毒的存在吧,他们看起来外表与常人无异,会跑会跳,会唱会说,连触摸起来也能让人自然而然地认为——确实为人类。

不过却也不是。

毕竟人类可做不到直接进入电脑或者变成作弊程序,更甚者,他们还可以瞬移。

这一点确实很方便。

但是要说温度,又有些许不同。直接触摸的话也可以感受得到,他们的皮肤要比普通人温度要高一些,即使是测量也会比普通人类要高一些。

当然了,这对于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妨碍。

 

  •   电视打开着,宝生永梦把头抵在被炉的桌面上,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中播放的内容。是要看歌会?还是要看综艺?还是索性关掉?他思考着这个问题。不过,好懒得动手啊。

有人说被炉的下面就是黑洞,他想,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个天才。

温度让他昏昏欲睡。

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回到床上睡觉,果然,还是因为被炉吧。

除了电视机的声音,耳中还时不时传来微小的游戏音效。啊,差点忘了,帕拉德也在啊。

他缓慢地把目光投向坐在另一边专心致志玩着游戏机的帕拉德,看着对方沉迷于游戏的样子,一瞬间萌生出了“我要不要也玩”的想法。

    但是游戏机距离自己好远……还是算了吧。小儿科医生很快就放弃了。

    嘭、嘭

    从外面突然传来了了细小的爆炸声,虽然被房子层层阻碍,传到在房间里两人的耳中已经是十分微弱的声音,可是他们还是敏感地察觉到了。

    仿佛电视的声音都被这微弱的声音盖过。

    永梦不由得专注地听起这个声音,是新年的庆祝声吗……

    他想。

    他没注意到的是,就连沉浸在游戏中的帕拉德也被这个声音吸引了,他按下了暂停键,听着这微弱的响声。

    嘭,嘭嘭,好像这个声音也在屋子里炸开了。

    率先打破这份安静的是bugster。

    “永梦不出门吗?”

    “唔?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这个也就是你们人类说的‘新年’的东西吧。比如和朋友去参拜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啊,啊……是呢。不过我一次都没有去过。”永梦闷闷地说道,好像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可是帕拉德好像没有注意到一般,把手中的游戏机放下,一只手托着下巴,看着永梦说。

    为什么……。

    宿主沉默了一下,但是还是开口回答自己busgter的问题

    “因为我小时候总是在搬家,而且……那个人也很忙,”永梦说,似乎就算是在解释清楚了父子之间的矛盾后,他也还不太适应称呼那个人为“父亲”。“我没有什么朋友,自然也不会有人在新年的时候邀请我出去。”慢慢的,节日什么的都好像无所谓了起来。

    但是今年为什么自己却没有去睡觉呢?

    还是把错归到被炉身上好了。

   “………”

   等了一会没有得到回复,永梦抬头望了一眼帕拉德,目光相接。不过从一个眼神中并没有读出对方在想什么,这样的对视莫名其妙的持续了几秒钟。

   小儿科医生先错开了目光,“不过,和朋友新年参拜就好像游戏一样。”

   “像游戏一样?”

   “GAL GAME之类的?”永梦想了想。

   “永梦你还会玩gal game啊?”帕拉德好奇。

   “我、我当然不会啊!不过托Lovrica的福,我之后去了解了一下。”

   “在游戏里面,在这种日子,很自然地叫上朋友去参拜,或者约会。”

   “都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”

   “或许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吧,不过我都没用体验过。”

   宝生永梦说。总觉得这个话题让人惆怅。

   啊——真是的!明明没想过要让气氛变成这样的。

   小儿科医生也不知道怎么突然说了这么多话,好像被炉也变得不再那么吸引人,烦闷的情绪堵在胸腔里。

   “而且我gal game根本玩不好……你那是什么眼神啊?就算是天才玩家M也会有不擅长的游戏好吗!”永梦说着,“所以参拜这种事情,没什么大不了的啦。”

   无论是在游戏还是在现实,都是不擅长的领域。 

   难度EXHRAD,来自自己,来自环境。

   宝生永梦不太想让这样的情绪困扰自己,他坐直了,在被炉里动了动腿,站起来,打算就这样去睡觉。

果然还是睡觉吧,一如既往的。他想。

然而才刚往卧室走了两步,手腕立刻被人给拉住了——是帕拉德。

“帕拉德?”永梦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腕。

“去参拜吧!”自己的bugster突然抬头,看着自己说。

“什,诶?”

“我们出门吧!去参拜!”帕拉德也站了起来,本来身高就比宿主高出不少的帕拉德,自己的视线从俯视变成仰视,灯光从头顶上泄下,被帕拉德挡住的部分变成了阴影照在了自己的脸上。

宝生永梦看着帕拉德的眼睛,后者的目光同样,仿佛是要望进他的心底。

后面的灯光因为焦距也变得不那么真切起来。

“为什么?我想睡觉了。”

“说谎。”

“我没有说谎。”

  “你就是在说谎啊,永梦。”帕拉德说。

  “……” 

  微妙的沉默和尴尬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,永梦觉得就算是隔着衣服,帕拉德的体温在不断地传达到自己的皮肤上。

  现在做这种事情还有什么意义。宿主想着。

  “以前的永梦没有朋友,很孤单,一直都是一个人。”永梦听到帕拉德说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因为你孤单,所以想要一个朋友。又经历了各种事情,才有了现在的我。我是你愿望的产物,不是吗?你想要一个和你一起玩的朋友,所以我现在还在这里。”

  Bugster认真地说,他感受到宿主的手因为自己的话而微微颤抖。

  “而且,不仅是我,你现在还有很多同伴。CR的大家不都已经是你的朋友了吗?”

  “所以出去吧,永梦。你现在不再是孤单一个人了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放开我。”

  “永梦……”

  “……出门也得拿外套吧?帕拉德你是不会感冒,但是我可是会的啊。”

  “永梦!”

  还以为自己的一番话无法打动对方,没想到永梦真的愿意和自己出门了,帕拉德十分惊喜。

他迅速地放开了手,而永梦则露出了无奈的表情,转身去卧室里找严实的大衣。

  同伴吗……。

  他想着。

  

 

  •   实际上,小儿科医生真的没有在这个节日出门过。

  没有朋友会邀请自己,也没有父母会陪伴自己,一个人孤独地坐在电视前面,看着电视中播放的节目。所有人都在笑,所有人都很幸福很快乐,可是他们的笑声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刺耳,为什么我感受不到他们笑声中的快乐?

  本来应该是很有意思的节目,本来是让人开怀大笑的包袱,可是在它们化为声音传到自己耳中的时候,好像变成了不受控制的杂音,有的好像变成了单音节的词,不成句子,又或者还没传达到,就已经变成了泡沫。

  一个人的时候,冷漠的内心代替了世界上一切的温度。

  到最后,甚至连电视都不再打开,沉迷于游戏之中,对外面的事物充耳不闻,戴上耳机,游戏中的音效不会提醒你今天是几月几日,玩到身体撑不住了,把游戏一关,埋头大睡,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。

  不过现在……

  永梦环顾四周,热闹的气氛,熙熙攘攘的人群,摩肩接踵。食物的香气,糖的甘甜,都在空气中传播,让人不由得也想尝尝。

  有的人看起来是学生模样,带着朋友,开心地在说着什么;有的人看起来像是上班族,西装革履,挽着应该是女朋友模样的人,很可能刚加班完就一起来参拜,或者是被拉过来。

  所有人都在笑着,而这份笑声此时却能传到自己的耳朵里。

  好像,以前都被自己无视的节日,也没那么糟糕了。

  “不过外面真的好冷啊。”

  “诶?”

  站在一旁的帕拉德倒不像是自己如此的冷静,观察着周围的事物,他仿佛是看到了新奇事物的小孩子。不过显眼的身高让他在人群里也是十分瞩目。听到宿主这么说着,他才把目光收回来,看着身边的永梦。

  “我基本上没在这个时候出来过……而且,我把手套忘了,今年的冬天好像要比往年冷。”永梦把手拢起,对着手心吹了一口气。从口中呼出的热气与冷空气接触,瞬间化为水雾,白色的气一会就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  医生有些苦恼,怎么偏偏这次选了没有口袋的衣服。

  但是下一刻,帕拉德就把自己的手给圈了起来,冰凉的指尖立刻被温暖所包裹住。

  “诶??”永梦被吓了一跳,抬头对上了帕拉德有些担心的目光。

  “这样还会冷吗?”bugster说。

  今天这是第几次了,四目相对。

  “没,没事,不冷了。不过,”永梦把手抽出来,“只是有些不太习惯而已,没必要这样啦。”

不知为何他觉得有些局促不安。

  “但是你的手指已经变红了。”帕拉德接着说。

  “待会习惯就好了吧。走吧,你不是想去参拜?前面就是了。”小儿科医生决定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把手握了握,活动了一下手指,往前走去。

  还以为会这样就放弃了的bugster随后牵住了他的手,不仅是在身高上输给了帕拉德,就算是在手的大小上,也没有赢过——自己的手被帕拉德手给包裹住,后者还不打算放开。

  “帕拉德?”讲真,他又被吓了一跳。

  “永梦也珍惜自己一点啊?什么叫习惯就好了啊?真的冻伤了会很难受的。”bugster认真地说。

  可是两个大男人模样的人在大庭广之下牵手算怎么回事!

  诚然,妥协无奈VS认真直率,后者的赢面会更大一点。

  于是宿主只好妥协了,他不置可否,默默地转身向前走去。看到永梦也没再接着抗议,bugster心满意足地跟了上去。

  参拜,真是令人内心激动!

 

 

  •   啪啪!双手合十!一人一bugster闭上眼睛,和陌生的人们站在一起,许下自己的愿望。

  人好像变得越来越多,而日出也准备开始了。

  天边的云已经开始呈现颜色,夜空也被剪开一道口子,光芒正在不断的扩大。

  初日啊。

  永梦看着天边想着,多久没见过了呢?

  “永梦许了什么愿?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刚刚那个是许愿吧?”

  “我……帕拉德呢?”

  “我想和永梦一直玩游戏!”帕拉德开心地说。

  “哈哈,什么啊那是,说出来就不灵了哦。”永梦回道。

  “那你还问我?!”

“是你先问的吧!所以我的愿望,保密。”

 宿主说。

 好狡猾啊!帕拉德这么想着,不过,确实。

 已经实现了啊。这个愿望。

 他决定无视这个无所谓的胜负,把目光也投向天边。就在这么一小段争执的时间里,天空已经基本上改变了颜色,太阳就要出来了。

——

“永梦!快看!太阳已经出来了!”

“嗯。已经出来了。”

太阳出现,清晨的日光仿佛是清冷的,又仿佛是带有温度的。或许这是心理作用吧,或许也是因为是特殊的日子,这份阳光让人如此的欢喜。

与这份温度同时存在的,还有从手上传来的体温。

  •   Bugster的体温要高于常人,在这冬日里,从手上传来的仿佛不再是普通的体温,而是灼热的温度,连自己的心都好像被这份热度给填满。

好像是长久以来积攒在内心的冰渣,都被这份热度给融化了,甚至好像在耳边听到了啪啦啪啦碎掉落地的声音。

永梦也回应似的握住了帕拉德的手。

  这份动作太轻,bugster甚至没有感受到,只是专注着眼前美丽的风景。

  新的一年,请多多指教。


评论(8)
热度(23)
©Seven | Powered by LOFTER